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多措并举做好开斋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 2019-06-06 10:18 来源: 宗教局
【字体: 打印

  开斋节期间,参与宗教活动人员多,管控难度大。为全力做好穆斯林群众一年一度开斋节的安全工作,南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开斋节前,我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开斋节期间的各项工作,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要求,落实工作责任;成立安全领导小组,严格落实挂钩责任制,并指导长通路清真寺制定开斋节应急预案,为开斋节的祥和顺利度过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严格安全排查。开斋节前,先后3次组织对清真寺水电设施、消防器材、食品安全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切实做到防患未然。联合南关分局国保大队、区行政执法局、长通路派出所等多家单位,召开安全工作协调会,认真排查不稳定因素。

  三是落实各项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值勤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督促清真寺落实斋月期间工作报告制度。

  节日当天,民族宗教事务局分成两个包保小组,坚持工作在一线,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广大穆斯林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