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 2019-04-30 10:00 来源: 执法局
【字体: 打印

  2018年,南关区在10个物业小区设立生活垃圾分类试点,2019年,在这10个物业小区的基础上,新增60家试点小区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的是形成示范片区效应,从而提高南关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整体推进速度。

  目前2018年试点小区已经基本完成一次性基础设施安装设置,下一步区执法局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有序推进分类工作。按照“先易后难,先点后面”的原则,加强垃圾收集、运输与可回收物点位网络建设,促进源头减量。稳步推进垃圾分类投放、收集、清运与处理,加强各环节有效衔接,细化和完善相关台账,带动工作质量提升。

  二是进一步细化考核办法。制定《南关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办法》,纳入绩效考核,完善激励机制,提高市民文明素养,破解习惯养成问题。

  三是落实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所需资金。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长期有效运行。同时,主动请区纪检和审计部门全程跟踪督察,接受其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