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全力做好餐厨垃圾精细化管理工作

时间: 2019-03-14 09:09 来源: 执法局
【字体: 打印

  依据《长春市餐厨垃圾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及《关于进一步加强餐厨垃圾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南关区为进一步做好餐厨垃圾精细化管理工作,全面加强餐厨垃圾管理工作监督检查,逐级建立长效化的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监督管理工作机制。按照市局要求,南关区执法局采取自检自查和联合抽查的方式全力推进餐厨垃圾精细化管理工作。

  3月13日,联合检查小组对辖区内盘古家宴及第八中学厨余垃圾收集、处置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两家公共机构均能做到餐厨垃圾有效收集,做到应收尽收;餐厨垃圾收集容器摆放合理,外观干净整洁;餐厨垃圾的收运过程中同样不存在违规现象,符合餐厨垃圾精细化管理要求。

  下一步,南关区执法局将加大餐厨垃圾检查频次,做到每周一检,同时做好检查记录,建立检查台账,全力做好餐厨垃圾精细化管理工作,建立长效化的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监督管理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