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民宗局做好正月十五节日期间宗教场所安全工作

时间: 2019-02-20 16:11 来源: 宗教局
【字体: 打印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更是佛教观佛舍利、点灯敬佛的盛大节日。在这一天,到寺庙烧香拜佛、祈愿的群众络绎不绝,做好宗教场所的安全工作便是我们宗教局的首要任务。

  2月19日,区民宗局会同公安分局、消防大队、街道等相关部门,来到长春般若寺等寺庙,自觉做到一线协调、一线保障、一线指挥,为做好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根基。

  为让寺庙宗教活动顺利开展,区民宗局重点开展了如下工作:一是对活动场地进行安全排查,督促各寺庙制定针对性安全防范措施,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二是当日上香的人较多,督促寺庙做好应急准备、要求各场所在入口、主要通道、燃香处、主要殿堂等处设立安全宣传栏或安全警示牌,防止火灾等突发事件。三是当日来祈福拜佛的人较多,切实做好维护现场的秩序的工作,避免出现因拥挤而发生的踩踏事件。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今后,我局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工作、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扎实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开展,继续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平安、和谐、幸福的南关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