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残联走进《与爱同行》直播间

时间: 2019-02-14 15:59 来源: 残联
【字体: 打印

  2月13日上午,南关区残联副理事长梁晓娟带领南关区残联康复科科长杨燕、维权科科长王佳、就业科科员王玲走进《与爱同行》长春新闻综合广播节目做客直播间,现场解读南关区残联开展的残疾人精准康复、残疾人教育就业、维权保障等工作内容。《与爱同行》是由长春新闻综合广播和长春市残联共同打造的直播访谈类节目,在一个小时的直播节目中,南关区残联的工作人员以多角度、全方位的形式为听众朋友呈现出南关残联工作的亮点。

  南关区残联副理事长梁晓娟介绍南关区很多残疾家庭都是因残致贫、因残返贫,为了消除残疾人及残疾人子女上学的后顾之忧,2019年,南关区残联把救助残疾人学生以及残疾人子女上学,作为幸福南关行动计划中的一项内容,大幅提升救助标准,大大的减少了残疾家庭的后顾之忧 。

  南关区成为全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试点单位以来,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得到快速提升。节目中,南关区残联康复科科长杨燕介绍了2018年康复工作所取得的成果,2018年南关区的精准康复服务率达到99.82%,超额完成任务近35个百分点,在长春市排名第一,全省排名第二,实现了省里有名次,市里站排头的奋斗目标。2019年预计投资近700万将14项残疾人的民生工作列入幸福南关行动计划,全力推进精准康复的力度,力争能完成好精准康复比例比全国平均水平提高五个百分点。

  近一个小时的节目受到了收音机前听众朋友,特别是广大残疾人朋友的广泛关注,热线电话接连不断,咨询问题涉及残疾康复和就业教育等内容,南关区残联的工作人员对这些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今后,南关区残联将继续提高惠残政策,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