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民宗局抽查宗教活动场所财务工作

时间: 2019-01-04 13:12 来源: 宗教局
【字体: 打印

  1月3日,南关区民宗局对宗教活动场所财务工作开展不定期抽查。

  为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财务管理和监督,民宗局在借鉴定期检查财务工作的基础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有关规定,集中人力对宗教活动场所财务工作开展不定期抽查。

  抽查主要围绕会计制度、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管理、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抽查人员针对宗教场所支出没完全用于与本场所宗旨相符的活动以及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固定资产设置不明细,不认真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供财务报告等不同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针对捐赠不规范的共性问题,予以了重申:宗教活动场所接受境内外组织和个人的捐赠,应当遵守国家有关规定,并给捐赠者出具财政部门印制的收据或本场所统一印制编号的收据,加盖本场所印章。接受的捐赠应当及时入账,捐赠的是实物的,应当按照《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规定核价入账。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今后一段时期,民宗局将依法对宗教活动场所的财务管理进行指导和监督,切实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的财务行为,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公民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