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残联调研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七色光儿童潜质开发中心

时间: 2019-01-23 11:04 来源: 残联
【字体: 打印

  1月22日上午,南关区残联康复科工作人员到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七色光儿童潜质开发中心进行调研。七色光儿童潜质开发中心是一所民营特殊儿童学前教育机构,中心面积700平米。机构内接受康复训练和教育的有孤独症、多动症、脑瘫、唐氏综合症、精神发育迟滞等残疾儿童。七色光儿童潜质开发中心采用独特的全日制、一对一,分层次模拟课堂集体教学等教学模式,迄今已有数千名的各种类型(孤独症、多动症、脑瘫、唐氏综合症、精神发育迟滞的儿童得到有效康复,在全国各同类机构中名列前茅。2013 年又创办了大龄孤独症儿童青少年培训班——“星星天使之家”。现有7-27岁残障孩子15人。这些孩子们虽然不能进入主流群体学习或工作,但他们能够在这里接受科学有效的脑功能开发训练、文化知识学习和生活劳动技能培养,每天都在进步着:他们不但能够互动游戏,读书识字,更能够学习各种生活技能和家务劳动本领,还可以接受摄影、电脑、音乐、美术、刺绣等多方面的特长培训。他们在这里快乐健康地学习和生活着。康复科工作人员在王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心的各个教学区域。王校长说,中心现有全日制学员47名,其中孤独症儿童36名,脑瘫儿童3名,发育迟滞儿童7名,血友病1人。2018年,有28人申请到了残联的救助补贴。

  康复科工作人员参照《吉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细则》中康复定点机构标准,对中心的师资力量、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了审核查验。南关区残联会一如既往的对机构给予支持和扶植,使其不断壮大,为更多的残疾儿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