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春市南关区“助企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时间: 2019-11-05 09:31 来源: 中国吉林
【字体: 打印

  

 

  金秋10月硕果飘香,长春市南关区“助企行动”工作以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目的,积极创新、务求实效,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各种服务方式百花齐放。 

  一是领导带头,广泛开展实地走访。区级领导带头走企业、送服务,听建议、解难题。南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鲁月带领工作人员到长春市南关区仁大医养中心实地走访,针对企业提出的政策问题,工作人员给予了现场解答;南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铭到同心孵化基地进行调研,就如何开展好“双创”工作,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南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蕊走访了长通街道辖区的4家企业。就企业如何做好党员队伍建设,取得生产经营与加强党建引领的“双赢”提出的可行性意见,就如何把党的组织资源、组织活力转化为企业的发展资源和发展活力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区领导的带领下,南关区各助企单位纷纷进驻有问题需求的企业进行走访调研。10月,南关区各助企单位共150多人次参加实地,解决企业问题需求20多个。 

  二是加强联系,拓展政企沟通渠道。为了顺畅政企沟通渠道,南关区各助企单位利用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等的时机,邀请辖区内企业开展了一系列联谊活动。长春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邀请了15家辖区内企业举办了“迎接建国七十周年暨第一届金穗杯企业篮球邀请赛”,增加了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横向沟通与交流的机会;明珠街道举办了“居企同庆.共谱华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明珠社区第六届艺术节大型展演”,通过政企联谊的方式融洽与企业的关系。鸿城街道、明珠街道街组织辖区内企业建立“企业互助联盟”,政府部门为企业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企业间交流合作,形成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良好氛围。 

  三是丰富载体,解决企业实际难题。各助企单位立足本职,优化服务,力求帮到实处、暖到心上,不断创新助企载体形式,扩大服务范围。长通街道对辖区内18户企业进行踏查走访,根据企业所需,联合地税所举办企业财税政策知识提升班,邀请50余户企业百余名管理者、财务负责人参加培训,解读财税政策知识。1022日,民康街道邀请60多户企业开展“百家企业大宣讲”培训活动,聘请实际操作经验丰富的会计师,对到场企业进行账务培训,获得了企业一致好评。1025日,新春街道在通顺社区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组织辖区内9家用工单位,提供用工岗位130余个,活动当天求职人员达到82人次,为企业及居民提供便利条件。 明珠街道10月初开始打造助企服务月活动,集中开展助企宣传、培训工作,通过入企宣传、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不断完善服务企业内容,1025日,组织企业48户企业60余人举办助企政策宣讲会。111日,自强街道助企加油站协调辖区建行等六家金融行业代表在路北社区会议室为辖区30余家企业进行全方位金融相关知识培训,金融机构现场为企业进行咨询和答疑。 

  南关区“助企行动”开展以来,始终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总结经验,精益求精,全面确保 “助企行动“工作机制运转良好、推进有力,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