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富裕卫生服务中心慢病科开展慢性病与营养监测工作

时间: 2018-12-26 09:56 来源: 卫生计生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国慢性病防治规划》和《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完善中心慢性病与营养监测制度,为相关部门制定慢性病防控与营养改善政策提供具体真实的科学依据。我中心慢病科针对本辖区内的居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慢性病与营养监测工作。 

  此次监测工作,得到区疾控和富裕街道的大力支持与配合,经过前期一系列的组织、协调、部署、培训等准备工作,慢性病与营养监测工作在12月25日正式开展。监测工作包括个人问卷调查、糖耐量检测、体格检查三个部分,每个项目均有医务人员现场指导,保证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的推进,共采集检测样本200余人次。 

  监测工作的开展,有助于我中心全面掌握辖区内居民营养状况、主要慢性病及相关影响因素的现状和变化趋势,从而建立符合我中心辖区情况的慢性病及危险因素和营养监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