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

时间: 2018-12-26 10:52 来源: 卫生计生局
【字体: 打印

  冬季天气干燥,极易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为彻底排查医院生产安全事故及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南关区中医院于2018年12月23日开展全院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由院领导班子、办公室主任、电工组成检查小组,对全院各科室、病房进行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内容是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每到一处,检查小组都会检查是否有使用违章电器、吸烟等现象,检查消防栓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生产管理是否规范等,并指派电工仔细查看是否有私接电线的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同时,检查组认真听取了相关科室负责人汇报安全工作情况,并向各科室负责人着重强调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要严格把关,不能忽视每一个细节。一旦发现妨碍四防安全的现象,要及时制止,切实把四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动员每名职工参与其中,共同肩负起维护医院四防安全的责任。 

  安全生产无小事,希望通过此次督查,能进一步强化医院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防患于未然的意识,排除医院的安全隐患,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进一步提高了院内医务人员的安全意识,对有效防范各类隐患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来源:卫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