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关注健康 从急诊急救开始

时间: 2018-12-26 10:50 来源: 卫生计生局
【字体: 打印

  应急救援工作中一项重要任务是对发生事故的处理和人员的及时救护,在现场救护中人们常常将抢救危重急症、意外伤害伤员寄托于医院和专业的医护人员,传统观念往往使处在生死之际的突发性疾病患者丧失了几分钟、十几分钟最宝贵的“救命的黄金时刻”。实际在救援中最有效的救援人员往往是第一目击者。 

  作为第一目击者的辖区居民来说,如果身边会出现突发性晕厥、呼吸心跳丧失、异物堵塞呼吸道等严重致命的疾病,在短时间内采取急救措施,将会挽救回生命,为了提升辖区居民在突发情况下的急救意识,满足辖区居民的健康需求,南关区新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长春市红十字会于博远讲师于2018年12月24日下午13:00,在新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教室开展了题为“社区常见的急诊急救”知识技能培训,为大家系统讲解面对此类状况时所采用的急救手法——心肺复苏术及海克立姆急救法,并给予现场操作指导。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参加活动的居民基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 

  活动中,于博远医师从社区居民身边常见的急诊急救知识入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知识及发生时如何自救的保健知识,通过组织居民技能比赛进行健康宣教,提高广大辖区居民对急诊急救的自我防护意识,参加此次讲座的居民主要为辖区居民,以中老年人为主共计50人,居民们通过听讲座、现场操作、互动提问,提升了对急救知识及技能的掌握。 

  通过此次知识讲座活动,增强了居民健康急救意识,活动受到了居民朋友们的广泛关注和一致认可,进一步促进了新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辖区居民的沟通和联系。辖区居民对此类健康教育知识传播表示欢迎,对新春中心亦给予了高度评价。(来源:卫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