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教育系统召开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8-12-26 10:41 来源: 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全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南关教育平安稳定,12月24日,南关区教育局召开了进一步深化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教育局局班子成员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教育局直属单位及基层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南关区教育局副局长高红梅传达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文件精神及工作部署,通报了南关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和省扫黑除恶调研指导组的反馈情况。

  南关区教育局局长杨哲作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各单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做到四个亲自,即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应对本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熟悉掌握,宣传发动做到全覆盖,线索摸排举措做到有力有效,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扎实推进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二是要聚焦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增强工作危机感。全区教育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对照近期省调研组和区教育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查找本单位的不足,立行立改,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三是要强化线索摸排、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各地各学校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领导机构,压实责任,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部署,围绕市教育局文件所列举的十项重点工作和九方面排查内容,加大教育系统涉黑、涉恶重点线索的排查,同时,协调公安、工商、文化、食药监、卫生防疫、执法等部门突出开展联合校园周边治理工作,对校园周边酒吧、娱乐、音像、网吧、小商贩等情况等场所进行综合整治,对排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实行台账式、销号式管理,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四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工作实效,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各地各学校要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要求,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做到师生员工人人熟悉,党员干部条条掌握,要充分发动全体师生员工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使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线索举报,拓宽线索摸排渠道,提高公众知晓率、扩大宣传覆盖率,形成强大舆论氛围。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相关工作的保密,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