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教育系统传达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 2018-12-26 10:39 来源: 本站原创
【字体: 打印

  12月24日,南关区委召开了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进一步把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教育局党委在当天下午,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召开了教育局科长及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直属单位及幼儿园校级领导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会议由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哲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谢志敏同志在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杨哲局长强调,此次会议是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胜利闭幕,振兴东北滚石上山、爬坡过坎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激发追赶超越正能量的大会。过去一年是南关发展基础更加稳固,发展内涵更加丰富,发展成果更加充实,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一年。一组组数据的背后,彰显的是“紧跟时代脉搏、主动以变应变”的“南关思维”;是“向转型要质量、向特色求发展”的“南关路径”;是“敢担当、会作为、善落实”的“南关精神”;是“以人为本、为民务实”的“南关情怀”。

  杨哲局长要求,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的热潮,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新时代背景下,勠力同心,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此,一要讲政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主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二要有业绩。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提高区域教育品质上,质量立校、质量强校,努力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均衡的教育。三要有情怀。要始终牢记教育理想、教育使命,自觉将言行举止、时间管理、精力投入、能力提升、社会交往、业余生活等落实到“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的要求上。四是敢担当。要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重点难点问题上来,集中力量打攻坚战,对待关键重大事情奋勇靠前,敢蹚雷、敢担责、敢碰硬;对待难办难解的事情善于突破,一事当前,要善于担当、善于解难、善做善成。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的领路人,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深度谋划2019年工作重点,明确发展思路,制定有效措施,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