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司法局着眼打造“过硬队伍”,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时间: 2018-12-21 09:43 来源: 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一是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按时完成每月两次政治理论学习、每季度一次党课、每月一次主题当日活动。开展了“做表率、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学习黄大年、郑德荣等先进事迹,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基础得到持续巩固,我区律师行业党建经验在全市非公党建工作会议上进行了交流推广。

  二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汲取长生疫苗经验教训,开展了历时两个月的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多种办法查摆。全局干部职工共查摆出各类问题64个,具体表象33个,全局性、普遍性问题1个,制定整改措施107条。总的看,通过干部作风大整顿,以党风带政风,以作风促新风,广大干部职工学风明显转变,领导作风明显转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宗旨意识明显强化,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升了司法行政机关的社会影响力,促进了司法行政各项任务的完成,积累和形成了一些有借鉴意义的经验和启示。

  三是认真开展扶贫工作。7月10日,南关区司法局局班子带队一行6人深入到德惠市岔路口镇,按照包保计划,分组与对接帮扶村书记进行对接并签订包保组首次对接联系单。听了村书记对所在村贫困户情况的介绍,并对两村贫困户的数量和信息进行登记、记录等。回来之后根据困难户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和措施。10月24日,南关区司法局再次前往德惠市新生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送去1000元慰问金,副区长梁文成参加。11月8日,南关区司法局副局长秦军与律师代表一行走访慰问被大火烧伤的德惠市岔路口镇黎明村村民周维武夫妇,并为其送上5000元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