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司法局法治宣传和依法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时间: 2018-12-20 10:00 来源: 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一是区直机关各部门积极参与,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协调编办调整了南关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领导小组成员,区委书记任组长,区人大主任、区长、区政协主席等任副组长,成员单位从49个增至60个。协调区人社局将依法治区纳入绩效考核,从区级机关、上级管理部门、街乡、社区(村)等不同层面建立了绩效考评细则。完善了党委领导,政府实施,人大政协监督,宣传、文化、教育等部门密切配合的普法依法治区工作格局。

  二是做好“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工作。今年是“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验收年,我区按照市局下发的检查验收标准开展了“七五”普法中期工作的自检自查,20余个成员单位已形成了自检自查报告;重点指导了2个街乡、2个社区(村)、2个执法单位、2所学校的中期普法督导检查验收工作,为下一步迎接国家、省、市“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验收奠定了基础。区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代表区政府向区人大做了《南关区“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报告》。

  三是深入开展“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主题法治宣传实践活动。利用彩色电子屏和字幕电子屏,在商场、企业滚动播放《宪法》、《环境保护法》、《国家安全法》、260多条。利用“3.8”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15”、“12.4”等时间节点开展法治宣传工作。投资近5万元,印制了具有南关特色的宪法单行本、口代书,折页、挂图等宣传资料1.2万册,发放到13个街(乡)的居民、各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国家领导干部等手中,进一步强化民众的宪法意识,调动大家参与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