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发放老年优待证 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时间: 2018-12-19 14:17 来源: 老龄委
【字体: 打印

  按照吉林省老龄办《关于全省各级老龄办全面推进“只跑一次”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长春市南关区老龄办以切实提高为老服务水平,把老年人的事办实办好为目标,进一步建全完善老龄工作机制,优化老年优待证办理流程,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效能,保证老人“只跑一次”就可以拿到老年优待证。

  为保证老年优待证办理工作顺利开展,区老龄办多次与市老龄办沟通研究,对老年证办理流程进行了不断地梳理和优化,制作了老年证办理流程图,明确了相关制度规定,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得到了省、市老龄办的高度认可。同时,为切实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和服务质量,市老龄办选派我区工作人员,对全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老年优待证办理切实实现了“只跑一次”目标。2018年,区老龄办共为13个街乡印制老年优待证3.25万套,为老年人办理老年优待证1.2万余套。

  今后,长春市南关区老龄办将坚持老年人到服务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只跑一次”的原则,从关心和服务于老年人的事项做起,不断完善事项清单,细化办事流程和标准,打造零距离、高质量、高效率、更顺畅、更和谐的为老服务环境,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推进南关区老龄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