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和谐邻里情 共谱夕阳美

时间: 2018-12-19 14:14 来源: 老龄委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邻里之间和谐相处,12月16日,南关区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举办了一场中西式面点制作交流活动,邀请辖区30余名老年人前来参加。

  此次活动,邀请了面点师傅李老师为大家讲授西式蛋糕、中式花卷的做法。李老师一边解说一边实际操作着,从西式蛋糕的各类材料的配比到中式花卷的和面技巧,她都一一介绍给大家。老人们听得很仔细,操作也是很认真,在等待蛋糕烤制的过程中,大家又学习了制作花卷的步骤和技巧,虽然动作不够娴熟,但是大家学习热情很是高涨。在制作过程中,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还都根据自己的多年生活经验,共同分享、探讨如何在家中更好的制作符合家人口味的面食。从如何快速发面,到制作小技巧等等,大家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进行分享。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朋友们的业余生活,也让邻里之间有了一个更好的交流机会,活动过程中还建立了老年朋友们的微信群,真正建立起了邻里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