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举办失业人员插花技能培训

时间: 2018-12-18 14:33 来源: 富裕街道
【字体: 打印

  12月14日上午,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邀请到蓝梦职业培训学校的国家二级花艺师黄海娜老师来到社区多功能活动室为辖区的居民朋友们授课。首先,黄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花卉的品种、花型,以及插花艺术中需要注意的技巧。然后,老师告诉大家插花过程中要控制好整体的感觉,作品遵循“上半部轻盈,下半部厚重”的艺术结构,她一边说一边现场为大家进行演示,同时也为大家简单介绍某些花卉代表的花语,比如室内花艺不适宜品种、探望病人送花的禁忌等等,大家听完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老师的授课结束后,居民们自己动手试试的时间到了,大家开始跃跃欲试,期待着自己可以一展身手,社区为大家准备了浸泡好的花泥,以及各式各样的鲜花。大家按照老师的指导修剪花枝、花叶,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芬芳和香甜的味道,大家在花的海洋里悠然地展示着自己的才艺,一边与老师探讨互动,一边动手自己制作,气氛一片祥和。

  一个小时的自由创作后,一件件精美的插花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地笑容,相互欣赏着大家亲手做出的艺术品。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学到了很多知识。既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又让居民掌握了一项新技能,为居民的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