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司法局明珠司法所组织调解员业务培训

时间: 2018-12-17 11:17 来源: 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努力提升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人民调解员业务素质和调解技能,助力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12月14日,南关区司法局明珠司法所组织辖区内12名人民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由明珠司法所所长温广军授课,温所长就今年社区(村)1-12月人民调解工作的现状进行了通报和分析。结合实际,详细讲解土地、家庭、邻里、征地拆迁等常见易发纠纷的调解技巧和方法;针对卷宗制作、填写、装订的规范化填写进行详细讲解;最后,要求调解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及时报送矛盾纠纷排查信息和典型案例,并做好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完善登记台账,尽可能把各类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通过培训,有效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增强了人民调解员的法律意识和依法调解意识,有效提升了人民调解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化解纠纷矛盾能力,进一步促进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对今后的调解工作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