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为盲人送家庭护理套装,给另一种形式的“眼”

时间: 2018-12-14 10:39 来源: 残联
【字体: 打印

  借此开展帮扶活动之际,南关区残联曙光街道电力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上门为盲人送家庭健康护理套装,方便他们日常检测身体疾病状况。

  电力社区残疾人孙先生,盲残一级,因视力不好,需要妻子照顾,偶尔患病就医就显得极为困难。街道残联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上报于南关区残联。区残联根据盲人的实际情况,为了满足他的日常生活需要,征求他的个人意见之后,为其发放了盲人护理套装,套装包括一款带有语音播报功能的血压计和体温计,测血压和体温时,会自动播放测量结果。极大的方便了残疾人。护理套装的发放不仅是给盲人朋友另一种形式的“眼”,方便了他们的生活,同时也是让他们切实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树立生活和融入社会的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街道、社区与残疾人的联系和感情,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中的不便,使他们重新点燃对生活的希望。同时也推进了南关区残疾人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