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民宗局全面推进宗教活动场所隐患排查治理

时间: 2018-12-14 10:38 来源: 宗教局
【字体: 打印

  开展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是巩固安全生产形势的重要载体。南关区民宗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作出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全覆盖、重实效、零容忍”的总体要求,以“压责任、强监管、补短板、防风险、保安全”为主线,深入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

  自11月22日始,南关区民宗局对宗教活动场所的隐患问题,集中开展排查治理。会战前,成立了督查协调领导小组,拟制了隐患台账和整改销号统计表。会战中采取“听、看、查、问”等方式进行,联合消防部门、安全生产专家等,实地了解15个场所的安全工作落实以及隐患排查的情况。对东四道街等问题突出的3家场所,下达了《关于整改安全隐患的通知》;对其他问题不太明显的场所,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责任人。

  今后一段时期,民宗局将继续以严的态度、实的精神,进一步防范风险、整治隐患、堵塞漏洞,推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事故,确保全区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