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深化流程标准再造 推动改革提速增效

时间: 2018-12-12 10:17 来源: 社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办理事项标准化是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性工作,通过细化办事要求,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等方式,实现在改革中不断提速增效。

  一是推进流程再造。我们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区所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深度梳理和分析,以审批流程“再优化”,审批效能“再提升”,审批环节“再减少”为抓手,重在精简流程和材料上下功夫,创新审批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二是加快标准化建设。结合事项的梳理和优化,我们对每一个事项的受理条件、办事环节、审批流程进一步规范,确保每一件事项、每一个窗口、每一步环节标准可量化、质量可预期、过程可跟踪、结果可考核。目前,我区现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467项,能够实现“只跑一次”事项目前能达到90%以上,形成了我区《只跑一次事项清单》,进一步扩大和增加了“只跑一次”事项的范围和数量,让企业和群众获得更大的效益和实惠。三是提供特色服务。向有需要的企业办事群众提供预约服务、错时服务、延时服务等特色服务。针对服务大项目建设,我们为招商引资和大项目建设专门增设服务窗口,推行全程人领办制度。同时,我们还积极协调市里同意,在红港湾非公党组织服务基地开设了服务窗口,积极为我区企业投资提供便利。四是深化多种审批模式。针对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和办理量大的事项,逐步探索和扩大N证联办事项的办理范围,实现多个审批事项“并联审批”和“一站式服务”。同时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逐步推进相关审批服务“在线咨询、网上办理、证照快递送达”的“零上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