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抓队伍 强作风 南关社会服务管理局深化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 2018-12-12 10:16 来源: 社会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我们坚持在理论武装中磨练思想品质、在组织生活中锤炼党性修养、在工作实践中锻炼能力素质,使得机关工作作风持续得到转变和提升。

  一是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中提升了干部素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抓手,采取“领导带学、集中研讨、专题党课、新时代E支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机关干部应知应会测试”等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教育与机关理论、业务学习有机融合。截止目前,累计组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25次,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素质,强化思想政治教育。

  二是在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中凝聚了发展合力。召开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教育暨机关作风建设专题大会,强化了机关作风建设和中央八项规定专题工作的落实。开展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聚焦查“八不”、破“五弊”,找准查实问题25个,并积极进行整改。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推动南关高质量发展”活动,在解放思想学习研讨、集中查摆中扫清了思想障碍,凝聚了发展共识,提振发展信心,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三是在夯实支部基础建设中发挥了政治功能。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相关制度,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2次、召开党员大会24次,支委会12次。精心谋划“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典型经验交流会、谏言献策座谈会、红色主题党日教育、看“红色电影”等系列活动,丰富了支部的活动内容,增强了支部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