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春市南关区住建局冬季城市房屋安全 阶段性工作总结

时间: 2018-12-11 10:08 来源: 住建局
【字体: 打印

  南关区道根据“关于印发《冬季城市房屋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长房安委办字[2018]10号文件要求,南关区各街道召开全体会议,紧急部署,要求各社区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现将南关区各街道冬季城市房屋安全阶段性工作总结如下:

  首先,各街道按照本次的工作要求以及今年对夹馅棚户区的征收工作要求,街道和社区主要对危房进行入户排查,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不定时进行巡查,随时宣传、讲解安全知识,并告知一但出现险情所有居民必须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指挥,会把其安置在指定安置点。同时,劝导D及危房内的居民尽可能不要居住在此。

  其次,各街道联合征收中心、规划局对街道的夹馅棚户区进行逐户登记工作的契机,进行排查,对无证经规划局认定的违建进行拆除,经相关机构鉴定为D级危房的房屋所有人和D级危房现居住人员进行再次动员,劝其搬出。对不搬出人员我工作人员向其宣传安全知识,并告知社区24小时有人值班,并留有网格长、社区电话以便居民沟通。

  各街道领导要求社区要高度重视,百姓事无小事,每天要不定时进行巡查,并要求对所有居民宣传到位、安全知识讲解到位,一但出现险情必须保证百姓的安全,告知居民必须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指挥,会把其安置在指定安置点。

  最后,对其他也要尽心排查,对随意拆改房屋的产权人,使用人要按照“谁的房、推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社区能够集中足够力量,重点围绕房屋安全“百日攻坚战”确定的“四个攻坚”目标任务,加强领导。与此同时,各社区能够督促辖区内学校在入冬前进一步做好教学楼、宿舍、食堂等建筑的排查工作。

  通过本次冬季城市房屋阶段工作,增强了南关区居民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