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关区审计局“听说读写练”推进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 2018-12-10 09:49 来源: 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南关区审计局“听说读写练”推进“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听”。参加审计署组织的审计大讲堂视频培训,聆听司法部党组书记、副部长袁曙宏作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我国宪法修改”专题讲座。

  二是“说”。利用审计进点会、审计报告征求意见、审计结果公告、审计整改检查等环节宣传讲解审计法及相关法规。

  三是“读”。集中学习《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关于实行吉林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

  四是“写”。组织全体干部参加宪法知识考试,引导干部在答题中学习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信仰。

  五是“练”。严格在《宪法》《审计法》规定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不超越法定职责,不超越审计权限和审计范围,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开展审计工作。(来源:区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