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基层审计机关要以“三要”推进大数据审计

时间: 2018-12-10 09:49 来源: 审计局
【字体: 打印

  推进大数据审计,基层审计干部要从基础学起、实践中应用、不断地探索,更好地发挥审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利剑作用,推进审计全覆盖。

  一是要从基础学起,逐步累积经验。从计算机基础学起,从审计思路的设计、数据库的建立、数据语言的编写、数据结果的筛查等方面入手,与审计日常业务相结合,通过不断参加培训和交流逐步积累经验,夯实基础的同时快速高效的掌握数据库技术。

  二是要实践中应用,检验学习成果。在日常审计项目开展中,引入大数据知识,能够应用大数据技术的项目尽量利用大数据辅助审计工作,在原有的审计方式方法的基础上,刻意的多融入大数据思维,真正的把学习到的知识应用于实践。

  三是要不断地摸索,因地制宜开展应用。结合基层审计部门的基本情况,与财政部门、税务部门、工商部门、环保部门等协调工作,获取更多大数据资源,拓宽数据源渠道,实现资源共享。在探索中积极创造创新,把数据中存在的可能性充分挖掘利用。(来源:区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