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 切实依法审计

时间: 2018-12-10 09:48 来源: 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迎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南关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修正案的重要内容。通过收听审计大讲堂有关宪法的视频课程和会后的积极交流研讨,全体审计干部更加明确宪法的重要内容、宪法修改的伟大意义,增强了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提升宪法意识。

  一是自觉学习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对宪法和宪法修正案要原滋原味领悟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的精神实质,对宪法修正案中理论和方针政策的调整,更要认真理解和把握。确保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从思想上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

  二是严格遵守宪法,积极做好审计工作。宪法将审计监督作为国家的一项基本制度予以确定,审计监督的独立性通过国家的根本大法予以保障。严格执行宪法和审计法,做到合法审计、合规审计,确保程序正当、权威高效。增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自觉性,以身作则,全力捍卫审计监督的合法性和独立性。  

  三是审计干部更要提升政治觉悟,深化思想认识,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自觉学习宪法、自觉遵守宪法、切实贯彻宪法、坚决维护宪法,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以学习贯彻宪法为契机,全面推进依法审计,深化依法审计,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来源:区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