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夜间巡查露天烧烤 净化南关市容环境

时间: 2018-12-10 09:44 来源: 市容环卫局
【字体: 打印

  露天烧烤,不仅污染大气环境,而且严重损害城市形象,而占道经营则是挤占公共道路,破坏交通秩序。为有效治理这一乱象,进一步贯彻落实长春市政府下达的《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对露天烧烤经营行为进行综合整治的通告》,南关区市容环卫局成立了专门的露天烧烤夜巡队。 

  夜巡队由市容科负责组织,协调14个执法中队,采取错时执法模式,在夜间露天烧烤高发阶段对其进行不间断、全覆盖的巡查。本次夜巡行动将持续100天,期间出动执法队员1500名,执法车辆200 台,截至12月10日,已收缴露天烧烤用具2个,清理露天烧烤商家外溢摆桌500余处,收缴煤气罐30个,从事热加工60余处,批评教育违规经营者600余人。 

  通过此次夜巡整治行动,不仅有效震慑了违规经营者,还使广大市民了解到露天烧烤的危害,提高了市民的环保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