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推进融合教育 提升教师康复技能 ——南关区教育局开展特殊教育知识培训活动

时间: 2018-12-07 09:39 来源: 教育局
【字体: 打印

  随着社会的进步,残疾学生接受融合教育已成为特殊教育发展趋势,为帮助各类学校解决特殊儿童不断增长后出现的教育问题,切实增强南关区特殊教育资源与指导中心、特殊教育学校、特教班、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的运行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南关区教育局、南关区进修学校于2018年12月7日,在东四小学多功能厅举办了以《融合教育课程与教学》为主题的特殊教育知识培训。

  南关区中小学、公(民)办幼儿园、特教康复机构主管领导和教师,育智学校全体教师和家长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涵盖了全区特殊教育专任教师、随班就读教师以及资源教师。长春市特殊教育教研室、梅河口特教、长春市特殊教育资源与指导中心、二道特教学校的的领导和教师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系副主任,融合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博士魏寿洪从融合学生的环境调整、融合学生的心理氛围营造、融合学生行为辅导和融合学生的课程和教学调整四个方面进行授课。

  通过培训,教师对特殊教育、融合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对特殊儿童行为评估和矫正有了初步的了解,教师将通过提高康复技能为特殊儿童提供更精准的教育教学,促进区域融合教育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