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突出规范抓管理,全力维护百年教堂的和谐稳定

时间: 2018-12-07 09:05 来源: 宗教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市西五马路基督教堂是吉林省最古老的教堂之一。为巩固教堂的和谐稳定,该教堂在南关区民宗局指导下,不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切实使教堂管理做到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一是建强组织机构。选举、健全了由牧师、教士、事工等人员组成的教堂管理委员会,遴选了有能力、存爱心、能谦卑、愿吃苦、肯舍己、属灵同工组成的财务组、后勤组、圣工组、探访组、安全组等管理部门,组织机构的建强,为教堂实施规范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二是完善管理制度。先后修订完善《长春市西五马路基督教堂规章》《教会专职传道人工作规定》《聚会守则》《牧养手册》《档案制度》等10项规章制度,并把制度装订上墙,组织广大信徒认真学习,并接受监督。三是落实人员责任。严格按照宗教部门“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定期排查教堂各种安全隐患,发现安全隐患,限人、限时进行整改,确保了教堂活动的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