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重点领域 > 灾害事故应急管理

区应急局联合全安街道开展2023年国际减灾日活动

时间: 2023-12-18 14:19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应对自然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营造辖区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1013日上午,区应急局联合全安街道在田家大院,开展以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主题的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区应急局、全安街道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科普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参与的居民讲读《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应急手册内容,普及防震、防汛、消防等安全知识,引导居民科学应对自然灾害、掌握应急避险的主要方法,来往居民纷纷驻足观看,咨询有关问题,表示这次活动开展得特别有意义,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同时,居民自发组织文艺表演,形成自下而上、全民积极参与的活动氛围,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过与居民的现场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科学意识和应对灾害突发事件的能力。下一步,区应急局将持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采取贴近实际、靠近基层、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防灾意识和应急水平,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