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重点领域 > 灾害事故应急管理

南关区召开全区应急预案专题培训

时间: 2023-06-05 16:3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健全完善南关区应急预案体系,全面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切实提高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区应急局于6月2日组织开展了南关区2023年应急预案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高级工程师、吉林省安全生产专家李凡做辅导授课。全区44家部门及各街乡相关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专家围绕应急预案主要内容、编制要点与体系、危险源和风险分析防控、监测预警、预案管理和应急演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会后交流过程中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各单位初步建立起比较完备的应急预案响应体系,从职责分工到分级响应、从预案编制到应急演练都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

       下一步,南关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南关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督促指导有关部门及街乡的应急预案修编工作,深入巩固本次培训成果,切实推动全区应急处置能力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