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重点领域 > 灾害事故应急管理

长春市地震局来我区督查检查防震减灾工作

时间: 2022-07-11 13:46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11午,长春市地震局地震应急处处长李丹带队来区督察检查防震减灾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永波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座谈交流和对五十六中应急避难场所、儿童公园应急避难场所实地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防震减灾机构运行、地震应急预案修订及应急演练、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实施、地震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应急避难场所建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五十六中学,检查组检查了应急避难场所内部功能区设置,李丹指出要加强应急断电情况下供电系统的保障。

在儿童公园,检查组先后对园区应急避难场所出入口、棚宿区、应急医疗区等区域进行督导检查,在了解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情况后,李丹要求要加快儿童公园应急避难场所的入库建设工作,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

最后,检查组对我防震减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南关区目前已经达到省、市关于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的相关要求,希望南关区继续建立应急避难场所建设远期规划,使南关区应急避难场所的整体布局更加完善、合理。

本次检查进一步明确了我区防震减灾工作目标任务,对推动防震减灾工作平衡发展和巩固基层基础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