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重点领域 > 灾害事故应急管理

南关区开展“7.28”唐山大地震46周年纪念宣传活动

时间: 2022-08-03 13:38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28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南关区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7.28”唐山大地震46周年纪念社会宣传,进一步提升南关区防震减灾意识,增强民众应急避险和自救能力,营造社会积极参与防震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以“科学防震减灾,守护生命安全”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南关区内开展防震减灾宣传。线下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解答居民疑问等方式,帮助社区居民掌握防震、避震、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线下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90份,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1次。线上利用抖音、微信等平台网络宣传1452条,覆盖12万人。面对不同人群,有“针对性”的传播室内外如何避震、险情发生时如何自救互救等知识,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使辖区居民直观地认识到防震减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有效引导了公众主动、科学参与防灾减灾,创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极大提高了辖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让广大群众科学防灾减灾,当好“联络员”,不信谣、不传谣,一旦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形成广泛参与的群防体系,同时也再一次警醒民众“防震减灾 警钟长鸣”。

下一步,南关区将持续推进防震减灾等安全知识技能和政策法规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常态化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提高群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为南关区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