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区长杨大勇走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1-12 16:21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面对近日全市新增输入性无症状新冠肺炎感染者病例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1月12日上午10时,南关区杨大勇区长先后到长通街道办事处和2家定点集中隔离宾馆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长通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序岩、新春街道党工委书记范金明陪同参加。

  首先,杨大勇区长来到长通街道,重点了解新天地购物公园疫情防控情况,并仔细询问办事处当前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针对长通街道反映的非重点人群要求核酸检测、检测电脑软件连接操作等问题,杨大勇区长立即安排卫健部门迅速开展核酸检测点向社会公告和软件操作培训等具体工作。同时,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杨区长强调,一是对疫情涉及已经停业的新天地购物公园,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涉及人员的排查、检测、流调和环境的消毒消杀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二是全面排查辖区范围河北、黑龙江等重点地区返长人员,及时将排查结果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做好涉及人群的转运、检测、隔离等相关工作,确保重点人群得到有效管控。三是对重点人群加密检测频次,坚决避免漏管失控。要加大防护物资投入力度,切实做好一线人员的安全防护,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维护正常生活秩序。

  最后,杨大勇区长先后走访检查了如家宾馆和天鹅湖宾馆,对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居住环境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