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长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德生 调研南关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1-15 16:44 来源: 南关区长通街道
【字体: 打印

1月1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德生带队,对南关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曲跃文,区政府副区长张晶等同志陪同调研。

刘德生部长一行来到了雅客小镇隔离宾馆,耐心询问了宾馆日常隔离运行情况,他嘱咐工作人员要切实按照集中隔离工作流程,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集中隔离点平稳运行。随后,刘德生部长带队来到了居家隔离群众中环11区28楼栋,详细询问了隔离群众隔离和生活情况,长通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序岩作了情况介绍,刘德生部长指示要切实做好隔离群众生活安排和心理疏导,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和居住环境,安然度过隔离期。在长通街道龙兴社区,刘德生部长听取了社区疫情防控及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汇报,对街道和社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长通街道会议室,刘德生部长听取了南关区专题工作汇报,他指出:南关区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充分、主要领导掌握情况清楚、基层街道社区各项工作任务分工明确、底数清楚、流程高效,特别是大数据筛查和居家隔离十项措施很接地气、很有针对性,希望持续坚持开展下去。

他强调:一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属地防控责任,抓好各个流程、各个环节工作,切实保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二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落实疫情防控体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部覆盖到位。三要平衡好常态和战时关系,做好常态防控、战时管控和长期准备,科学、务实、高效、精准、可持续的开展工作,特别要克服身体疲惫、思想麻痹等负面影响,一以贯之的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在实际工作中有什么困难,一定要第一时间报给市委统战部,由市里出面帮助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