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南关区开展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检查

时间: 2019-06-12 14:20 来源: 卫健局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学校、托幼机构广大学生和儿童的健康安全,有效预防传染病的发生。根据《2019年全市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方案的通知》精神,南关区于2019年3月4日至6月10日,对辖区内大、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开展了近三个月的传染病防治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执行情况;二是建立传染病疫情报告的管理组织、制度及依法履行传染病疫情报告与管理职责情况;三是消毒制度的落实情况;四是饮用水卫生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五是新生入学接种证查验登记;六是新生健康体检档案。
被检单位能够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配备传染病疫情报告专职人员,建立健全了晨检、因病缺课登记、传染病报告等制度,各项登记无缺失。确保教室内、外卫生整洁达标,做到及时消毒;对幼儿所用的食具、玩具等消毒并记录;对紫外线灯定期监测并记录;能够对新生入学接种进行查验,及时督促疫苗补种。个别托幼机构存在传染病防控制度不完善,现使用的消毒产品未索取卫生许可批件和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饮用水定期检测项目不全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
      此次监督检查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对传染病知识的认识和防护意识,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在学校传播和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