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南关区疾控开展娱乐场所现场干预活动

时间: 2019-06-12 14:13 来源: 卫健局
【字体: 打印

  

      为了预防、控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提高辖区内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艾滋病自我防护意识,2019年6月5日,南关区疾控中心刘玉娥副主任带领性病艾滋病科工作人员深入娱乐场所开展艾滋病高危行为干预活动。
      现场干预活动中,刘主任分别就艾滋病的影响、艾滋病防治的基本常识以及艾滋病相关的国家扶持政策进行了宣传,认真回答在场参与者的提问,并对目标人群进行了性病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宣传,耐心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内容。同时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详细讲解HIV感染的主要途径是不安全性行为,并派发了安全套,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及使用安全套的重要性等。
      此次现场干预活动在业主的积极配合下,工作开展的较为顺利,得到了场所从业人员的理解与支持,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娱乐场所高危人群的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有助于降低经性途径传播艾滋病的风险,同时也加深了暗娼对正确使用安全套重要性的理解,使干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共发放了安全套90余只,宣传材料150余份。毛巾50余份,干预包50余份,牙刷5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