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重点领域 > 教育

精心组织 全力保障 为梦想护航 ——南关区顺利完成2021年高考考务工作

时间: 2021-06-09 09:02 来源: 南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备受瞩目的全国高考于6月7日拉开序幕。南关考区2021年高考报考人数为3185人,其中,统考考生2873人(含新疆班考生233人)。共设长春市希望高中、长春市第八中学、长春市第一零三中学、长春市第五十六中学4个考点,99个考场(含日语考场2个)。

  7日上午8时,南关区委书记杨大勇、主管教育副区长张晶,教育、宣传、纪检、保密、卫健、公安、供电、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主管领导和省教育考试院、市督导组成员集中坐镇南关区考试指挥中心。在收看收听市委书记张志军的讲话后,按照志军书记的要求,杨大勇书记着重从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方面进一步强调部署,并指出各部门要通力协作,确保平安高考。

  会后,杨大勇一行来到长春市第五十六中学考点,重点强调了几个关键环节:一是严格执行市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防疫组考工作方案。二是要强化安全入场检查,按照“三查三对照”要求,确保作弊器材带不进来,杜绝替考现象发生。三是监考教师要严格执纪,约束自身言行,密切关注考生动向。四是要做好外语听力设备的检查和应急预案的落实,确保听力考试万无一失。杨大勇书记对五十六中学考点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学校做到防疫不放松,安全不松懈,再梳理、再检查、再落实,实现“平安高考”、“规范高考”、“公平高考”的考试目标。

  自5月份备战高考以来,南关区就出台了多项备考、护考举措,强化疫情防控,治理考试环境。区委区政府靠前指挥,相关部门鼎力协作,全力为考生打造了和谐、温馨、公平、公正的良好考试环境,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