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重点领域 > 教育

2019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报名进行时

时间: 2019-10-16 10:17 来源: 教育局
【字体: 打印

高职扩招是指高职院校实施扩招,属于大学扩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职扩招工作,2019年4月30日,经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3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到2019年要对高职院校实施扩招,人数是100万人,提出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涉及到1418所高职院校。

吉林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2019年10月高职扩招工作操作办法。本次扩招将于10月15至20日进行报名,重点面向符合吉林省2019年全国统一考试报名资格且申请参加高职扩招专项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均可报名。

考生应按照规定的时间内到南关区招生办领取报名序号和密码。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到报名招生办进行本人现场确认,进行身份证信息采集。

  南关区招生办高度重视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将考生报名资格审查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进行现场确认,未按规定要求执行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南关招办提前启动高考报名资格审查相关准备工作,确保考生按时报考。本着为考生服务的宗旨,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做好考生报名指导工作。要制定本地网上报名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报名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