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重要会议

孙冠一主持召开2023年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3-02-27 09:24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2月23日,南关区区长孙冠一主持召开2023年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区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要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始终着眼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吉林省委专题研讨班精神,扎实有力开展“万人驻(助)万企”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荣誉感,集中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工作,争取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基本要求和长期任务,从制定政策、出台文件,到行政决议、司法审核,再到政务服务、奖补兑现,都要形成统一的工作闭环。要坚持把学法懂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文明执法作为前提,注重加强司法队伍建设,不断加大执法程序监督力度,确保做到市场监督公正、有力,企业经营合法、有序。

会议要求,要结合安全生产“6+1”源头治理工作,明确部门职责,常抓不懈,坚决杜绝“运动式、突击式、整风式”行为。当前,正值春季全面开复工的关键时期,要做到方案齐备、责任明确、机制顺畅,各级各部门在包保项目、解决问题的同时,要把安全生产问题提醒到位、检查到位。要高度关注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特别是幼儿园、中小学校和驻区高校的校园安全。同时,结合“走遍长春”和创城工作,在抓好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中提高安全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