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重要会议

南关区检查元宵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 2023-02-06 10:46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天行带队来到辖区内加油加气站、烟花爆竹零售摊点等重点部位,对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中石油南三环加油站、中林加油站和中石化南四环加油加气站,详细询问站内人员值班值守、职工培训情况,逐一点位对烟花爆竹防溅射措施进行检查。

  检查组强调,正值元宵佳节,要把做好市民出行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同等重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做到发展和安全一体保障、一体推进、一体防范。要压实值班值守责任和岗位巡查责任,做好特殊时段岗前安全教育培训。既要排查好自身安全隐患,又要防范好烟花爆竹燃放外部潜在风险,真正把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

  在芳草街烟花爆竹零售摊位,检查组详细询问营业销售情况,对灭火器、安全警示标识等现场防范措施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强调,今天是许可销售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也是市民燃放烟花爆竹最为集中的一天。各部门和企业决不能放松警惕。要一如既往地进行监督检查,务必把排查整治任务落实到现场的“最后一平方米”,把自查自改责任落实到撤场的“最后一秒钟”,以达成销售过程“零事故”的最优预期,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