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重要会议

孙冠一主持召开区政府 第7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 2022-10-10 09:23 来源: 南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近日,代区长孙冠一在区政府632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第7次常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区发改局、区应急局、区卫健局等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街乡各部门要知难而进、知责而行,紧盯“回升、增长”目标,带头干、带队拼,履职尽责,为全区发展贡献力量。一要围绕指标抓运行,行管部门和属地街乡要全上阵,优势挖潜与劣势回补要齐发力,务实开展巡街、扫楼等常规性工作,发掘增量、优化库容,确保经济活动“颗粒归仓”;二要围绕项目抓投资,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再梳理,做到服务到位、督促到位、指导到位;三要围绕企业抓服务,把“万人助万企”工作做实,切实做到为企业纾难止损;四要围绕目标抓消费,充分利用十一等节庆试点,支持商圈和商户开展联合促销活动,引导零售企业组建“异业联盟”,带动消费增长。

会议强调,我区的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全国疫情散发不断,周边省市的疫情也比较复杂,现阶段正值学生返校、“十一”假期旅游、探亲的高峰期,随着天气转冷,呼吸道系统疾病会加剧疫情隐匿性传播,区卫健局要做好统筹,各街乡要负责到底,日常防疫措施、人员密集场所管理、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必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近期全国、省、市、区接续召开的安全会议,区应急局要牵头抓好落实和督导,确保看住“九小场所”、盯紧“敏感时段”、把好“水火电气”、守好“一老一小”、强化“值班值守”,以“过关”的思维、“过硬”的举措,确保绝对安全。

会议指出,当前房地产市场转冷,优先保交楼进一步加剧了欠薪风险,区人社局要牵头,事涉单位要跟进,对照已经明确的督查内容开展自查、配合检查,尽全力遏制欠薪风险。要高度关注幸福南关行动计划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的兑现,区发改局、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必须抓好统筹和推进。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