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重要会议

南关区召开政府全体会议

时间: 2022-03-02 14:47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近日,区长鲁月主持召开2022年区政府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市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动员政府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抢抓全市“六城联动”起步开局有利时机,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会上,各位副区长针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南关经济社会发展中极不平凡、极为艰难、极具挑战的一年,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稳中求成,取得了地区生产总值克难增长7.6%的难得成绩,经济发展承压趋稳;编制实施的55条年度幸福南关行动计划全部兑现,民生保障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始终保持稳定,风险防范成效显著,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今年是落实区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经济增长7%左右的目标,着力在稳定经济运行、抓实项目建设、加强招商引资、强化改革创新、提升城市品质、稳住民生大局等6个方面用心用力,务实做好指标挖潜、稳定税源、促进消费、项目开工、征收保障、楼宇填充、疫情防控等19项重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预期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本届政府的届首之年,也是很多干部履职新岗的起始之年,实现“开门红”、见到“新气象”,既是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期望,也是组织赋予我们的职责。要以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只争朝夕的干劲、马上落实的作风,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勤政为民、敢于担当”的政府队伍,建设一批“讲政治、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政务机关,坚决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