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重要会议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鲁月主持召开 政府第9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 2021-09-17 11:34 来源: 南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2021年9月16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鲁月在区政府632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次常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听取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区政府重点工作。

  鲁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培养优秀的年轻领导干部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对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谨守初心、勤政奉公的根本遵循。政府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聚焦聚力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鲁月强调,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基础和红线。各部门、各街乡要加强学习、宣传新安全生产法,坚决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共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构建责任体系,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监管新格局,在各级各部门实现全面覆盖。

  鲁月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一项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知责守责尽责,强化组织领导,夯实行业责任,落实落细工作措施,提升打击治理效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严打方针,重拳出击、重典治乱,认真组织开展好辖区内打击治理专项行动,着力提升打击整治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鲁月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也是城市竞争中最具有价值的“招牌”。南关区作为省会城市中心城区,必须要有“高人一等”的标准,“先人一步”的担当,全力以赴争先创优。一是要将全部力量向一线下沉,区级领导干部要“走街串巷”,属地街乡要“全程在线”,社区“三长”要“吹毛求疵”,坚决做到心中有数。二是主动出击、查缺补漏、重点攻坚,针对“一部、两小、三周边”等突出领域立行立改,把失分隐患消化在内部。三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参与各类志愿者行动,争当文明使者,坚持不懈的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改善生活环境、净化社会风气、提升居民素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