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重要会议

南关区召开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案件

办理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 2021-09-08 13:02 来源: 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2021年9月7日下午,南关区召开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案件办理工作调度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工作落实。代区长鲁月主持会议,区委书记杨大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董志宇、李永胜、赵爽参加会议。

  首先,区生态环境分局汇报了全区中督信访案件办理情况,随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志宇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最后,杨大勇书记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杨大勇书记要求,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本轮环保督察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针对目前全区信访问题相对突出,案件数量多、重复访案件多的实际情,各街乡和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起来,摆正过来,要重视重视再重视,坚定不移地把信访案件降下来。二要加大排查,主动作为。各街乡要压实属地责任,围绕全市督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全面开展再排查,再梳理,主动深入群众身边、居民小区,对辖区内容易出现问题、容易反弹反复的点位,主动整改,彻底整改。三要分类施策,狠抓整改。必须将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贯穿信访案件办理的全过程,认真梳理本辖区、本部门案件办理工作,能及时解决落实的要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果断措施,控制事态发展。正在办理和已办结的案件,都要建立案件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做好结案销号工作,确保将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四要加强沟通,凝聚合力。对上,要加大协调,既要及时掌握上级工作方向、工作重点,也要做好解释沟通,分清主办、协办案件,分清责任归属。区内,要坚持全区一盘棋,属地和职能部门要通力配合,密切协作,确保每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对群众,要耐心细致,讲究方式方法,既要讲清楚政策,也要注重工作态度,争取最广泛群众的支持,营造同心协力的良好氛围。五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区级领导要分兵把口,抓好本领域问题整改;各专项工作组要守土尽责,确保工作衔接顺畅、快速有效;各街乡、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严格监督执法,要对环境污染“零容忍”,通过依法惩处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大督查检查,坚持边督变整,边查边改,精准问责,通过明察暗访,对落实不力的要通报批评,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