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重要会议

南关区委书记杨大勇主持召开全区生态安全工作

暨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2021年第四次会议

时间: 2021-08-26 08:13 来源: 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021年8月25日下午14时,南关区委书记杨大勇在区直机关632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生态安全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2021年第四次会议,专题部署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区领导鲁月、董志宇、刘晓龙、孙青山、杨玉武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张春田关于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汇报,随后,代区长鲁月、副区长董志宇结合区情实际和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下步迎检任务。

  最后,杨大勇书记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树牢政治导向,全力配合迎检工作。全区上下要把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诚恳地接受监督检查,下决心解决好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努力实现群众满意、绿色环保的高质量发展。

  二要树牢问题导向,全力完成整改任务。要坚决完成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对督察组反馈问题,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建立问题清单,挂图作战,明确整改目标,细化任务分解,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要坚决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要耐心细致的做好群众工作,重点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油烟、噪声、垃圾等问题。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定期巡河排查,加大水体监测力度,严防点源面源污染,持续开展燃煤锅炉、“散乱污”企业等整治任务的“回头看”,确保整治工作长治长效,形成常态。

  三要树牢责任导向,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马上启动工作专班,组建各专项工作组,充分发挥调度中心和指挥平台作用,在分件、处理、答复等各环节做到沟通顺畅、快速有效。各区级领导要按照分工,迅速深入分管行业和问题现场,督促指导问题整改落实。各街乡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负首责总责,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部门要自觉履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责任,迅速把整改任务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各环节有人抓、有人管。要严格监督执法。加强协调联动,加大执法力度,对造成污染的企业,坚决实行“零容忍”,通过依法惩处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引导企业自觉坚守“生态红线”。要加大督查问责。两办督查室、纪委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真督实查。要以严格的追责问责推动工作落实,对不作为、不担当,导致工作没落实、整改没到位,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坚决严肃查处、绝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