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重要会议

南关区委书记杨大勇主持召开全区安全防范工作紧急会议并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时间: 2021-07-26 10:14 来源: 南关区应急局
【字体: 打印

  为坚决践行地方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职责,深入贯彻落实全省“7.24”夜间紧急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7月25日上午,南关区委书记杨大勇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紧急会议,专题研究、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并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会上,区委书记杨大勇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严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全面进行排查。区级领导按照“三个必须”原则抓好各自分管战线安全防范工作,同时按照“区块结合”方式包保街乡。对燃气、危险物品、建筑工地、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旅游娱乐、涉水领域、汛期安全等行业领域,立即开展以全面覆盖、错峰排查、高压执法为核心的全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三是加强隐患整改。采取“领导+干部+专家”和“四不两直”模式,采取高压态势,坚决、深入、彻底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确保每一项安全隐患都能够闭环整改。四是强化应急演练。以预案为基础,多类型、多频次、多角度开展预案演练活动,不断提升企业抵御事故能力。提升“三类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力度,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岗位安全意识;五是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要立即成立安全生产检查小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下沉一线,加密检查频次,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达压力,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六是加强督察检查。各街乡要对本辖区所有安全问题负责,行业部门对各街乡排查出的复杂问题监督整改,区安委办要发挥集中调度作用,配合两办督查室集中攻克安全领域难点痛点问题隐患。

  会后,杨大勇书记、鲁月同志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安全隐患实地督查活动。

  在吉大二院民康医院。杨大勇听取了医院消防安全情况汇报,对消防疏散通道、消防设施设备和消防控制室进行了实地督查,检查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值守情况,认真细致翻阅了值班人员消防日志。杨大勇要求监管部门和医院必须做到隐患排查到位、设备维护到位、预案演练到位、教育培训到位,为就诊患者提供安全的就医就诊环境。

  在双赫舞厅。杨大勇听取了监管部门和属地街乡汇报后强调:舞厅是人员密集场所,人流较大,在监管中要综合统筹考虑社会治安、跳舞群众容纳数量、消防火灾、人员疏散、警示标识和员工教育培训等多方面因素,利用网络监控、实地排查等形式,多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定期举行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升舞厅自我抵御事故能力和应急疏散能力。

  在大马路鞋城。杨大勇逐条踏查了消防疏散通道情况,在看到困扰多年的货物堵塞消防通道问题得到解决后感到十分高兴。再三叮嘱属地街道和企业,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务必要继续巩固原有工作成果,务必保障人、机、物、法、环“五极”常态化、机制化、规范化整改提升,无论任何时段都不能放松警惕,政企民三方共同努力,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在活力城。杨大勇询问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并到消防控制室实地督查,查阅了消防值班人员消防日志,检查了值班人员操作消防控制柜业务能力,并对消防防护用品配备、使用、人员培训情况进行了逐项排查。杨大勇强调:活力城做为重庆路周边的地标建筑和地标企业,市民日常购物、观影、休闲、游玩人流密集,消防火灾、燃气、特种设备、有限空间等风险点较为复杂,无论如何加强安全管理都不为过,监管部门、属地街道和企业必须要逐级逐项逐个点位压实监管责任,避免思想松懈,下大力气为顾客和周边商圈提供安全稳定的购物环境,坚决防止各类型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目前,南关区已严格按照省、市安全防范紧急会议要求,全面开展以消防火灾为主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坚决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态势、最实的举措,切实保障好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