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重要会议

区委书记杨大勇主持召开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 2021-07-23 09:18 来源: 政府办
【字体: 打印

    2021年7月22日下午16时,中共南关区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大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铭、陈德智、陈云峰、王晓雨、曲跃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南关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南关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中共南关区委常委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1年重点任务清单》。 
  杨大勇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南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杨大勇要求,一是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坚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坚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发展好党的组织优势。五是坚持把党的优良传统融入血脉,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六是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守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杨大勇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担起来、立起来、严起来,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确保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区属各党(工)委(党组)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工)委(党组)书记要站在管党治党第一线、当好“班长”,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逐项研究、逐件推动,年底要形成报告向区委报告或备案。要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注重把党建考核结果与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结果有机结合起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指导督促力度,定期调度工作进展,及时报告落实情况。区委巡察办要把重大事项落实情况作为区委巡察和督促检查的重要内容,推动全区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