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清单目录 > 重要会议

南关区委书记杨大勇主持召开

2021年第3次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 2021-07-05 08:54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021年7月2日下午14时,南关区委书记杨大勇在区直机关632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3次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庆祝大会场面庄严、气势恢宏、震撼人心,向全世界展示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荣光,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展示了中国人民自信从容、昂扬向上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铿锵有力,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凝炼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精辟概括创造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动员号召全区上下用心领悟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持续砥砺奋进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示范带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迅速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边学习边形成一系列机制性、制度性、举措性的新做法,充分激发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形式,推出一系列内容丰富、鲜活生动的宣传报道,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真正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到位、落实到位,转化为推动南关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以工作实绩践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指标核算、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税源管理等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做好日常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雨季防汛工作,坚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坚定不移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以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集中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抓出一批实实在在的环保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四要坚定不移抓好信访维稳。坚持稳控和化解“两手抓、两手硬”,全力营造南关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环境。

  部分区级领导,区政府各部门、各驻区上管部门、各街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